宇宙贩卖者

《盗墓笔记》蜀中奇墓6

地宫的复杂再加上刚才杀粽子时到处乱蹿,连闷油瓶都失了方向,三叔曾说过不能慌,墓里本就不安全,有各种机关还有各种变异的粽子。但我额头的眉以及手心的汗早就把我出卖了,胖子粗手粗脚当然看不出,可闷油瓶一定能看出,然后再和胖子一起好好的嘲笑我一顿,我原想着在这座墓里好好展示一下三叔新教我的东西和师父教的技能,唉看来只有下次了,还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平安回家,我好想念师父的青椒炒饭。


不出我所料,闷油瓶果然看出了我的紧张,可他并没有说出来,而是离我又近了一点




“咋,你俩大老爷们还在这墓里冷着了?抱团取暖啊”




我白了胖子一眼并没有说什么。




“四川盆地,多条河流发源或者途径这里,本就潮湿,又四周高山遮阴,这种潮湿阴冷的地方很适合毒物的生长,所以唐门会选在四川,随便一种毒物都能让人致命,何况这又是墓里.........”




“停停停闷油瓶大哥,我错了,我马上就过来和你们一起抱团”




然后,在我和小哥之间细小的缝隙中多了一个肉球,很大的一坨。


墓道并不宽,但也不窄,我小心翼翼的走,胖子被不知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便开口大骂,本就死寂的墓里突然有了声音,再加上墓道里的回声显得更加恐怖,仿佛墓里的东西会因这一吼而全部醒来。


闷油瓶蹲下一看,发现绊倒胖子的竟是一个军用包,里面还有些压缩饼干和一把枪一张照片




“小心点,这里不止我们”




“我知道,还有粽子”




胖子看着压缩饼干眼睛都亮了,撕开一包就开吃




“这你都吃,不怕过期啊”




我有些眼红,毕竟很久没有吃过了




“都别说话”




闷油瓶比了个手势让我们安静,然后闭上眼睛,我也跟着他学,胖子见势也不吃饼干了,也跟着我们做起来,大概几分钟之后,听觉开始变得灵敏起来,闷油瓶开始朝一个方向走去,我跟着他,突然听到了除我们三个人之外的第四个呼吸声


“这里果然不止我们三个”我小声说了一句




“小天真,你到底听到了什么”




我没有理胖子,胖子很自觉的闭上了嘴。


那呼吸声很急促,却只有一个,那么只有一个可能,他在被追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