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贩卖者

《盗墓笔记》蜀中奇墓2

细虫彻底死掉后,一股恶臭扑鼻而来,闷油瓶给我们解释“那虫能控制人的意识,能让人自相残杀,但也只是传说,想不到在这见到了,一般的盗墓者大多都能看出这石像就是进入地宫的关键,但不会想到这石像有蹊跷”胖子向闷油瓶投射出崇拜的眼神,闷油瓶瞥了他一眼就打开了地宫的入口。
闷油瓶走在前面,我在中间,胖子垫后,胖子还在嘲笑的对我说“小天真啊,这说明你的战斗力最低.......”闷油瓶突然停止,瞥了胖子一眼,胖子一下子就安静了
我探头看了一下,这是一个耳室,很空,空的不像是个地宫该有的耳室,闷油瓶和胖子也皱着眉,怕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没有棺材,没有葬品,就连粽子也没有,这耳室太奇了。“这也太安静了吧……喂,有没有粽子啊,胖爷爷我来了,把你们的宝贝都拿出来吧”胖子耐不住这样的安静,对着十多尺的天花板大吼了几嗓子,闷油瓶做了个安静的姿势,胖子也不敢说话了,然后闷油瓶又开始在地上和墙上摸来摸去,我知道他在找机关,于是也跟着他一起摸来摸去,胖子撇了撇嘴在耳室中到处看。
半个小时过去了,闷油瓶和我什么都没有摸到,这耳室也就那么丁点儿大,怎么可能没有机关?没有机关那又是怎样进主室的?难不成那时候的人都会穿墙术?这.....太悬了。闷油瓶难得的皱了皱眉,我也只能对他摊摊手,然后我们一齐盯向胖子,胖子感觉到异样,与我们对上了眼神“哎呦,你们怎么都盯着本大爷,嘻嘻,没线索是吧,关键时候还是得看我胖爷爷的”说完,胖子用手指了指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我忽然想起,刚刚胖子一直在那里蹲着,我和闷油瓶也就没去看那里,看来机关就是那了。我连忙跑过去,却被闷油瓶一把抓住“你到我后面来,这墓,不寻常”我见识过他怎么对待那只细虫,也确实有些害怕,所以听了闷油瓶的话,乖乖跟在他身后
那个角落有着一些浅浅的印记,画着修建地宫的一些过程和外面的石像以及石像里的细虫,“我们走错了.....”闷油瓶看了一眼壁画对我们说道,我向来对寻龙点穴不怎么熟悉,根据结构判断也不怎么会,虽说我本身就是学建筑的,但墓里面的建筑我也不怎么熟悉,三叔早就不见了,除了他,谁还愿意把自己的看家本领教给别人?
还算比较庆幸,我们走进的是生门,很快就返回到了石像那里,闷油瓶再次将石像认真分析起来,刚才的细虫已经被他杀死了,我和胖子自然也胆大的敢在石像上摸来摸去,胖子体型本来就大,还在石像周围钻来钻去,一没留神,他的大屁股就把石像直接敲翻了“这么大的地宫居然偷工减料,墓主肯定是个小气鬼,帮他长命百岁的石像都不镶牢.....还这么脆,轻轻一碰就碎.......”
在石像倒地的一瞬间,空空如也的墙壁突然出现了一个打开的石门,闷油瓶再牛逼,不敢贸然进去,便将石像的碎片一片一片的看,原来石像是空心的,头部装着拉线连接着排水渠的某处,一有水流经过,石像的眼睛就开始转,怕也是为了吓跑盗墓者。闷油瓶很快的将整个石像还原,这是才发现,石像的底座刻着几个明清的字体“石若烂,人来换”
闷油瓶想了想,指着那扇石门“就是这里了……”




第一次尝试写这种长篇,写的不好还请见谅,如果有错别字,麻烦提醒一下,在此谢谢各位了❤️

评论

热度(13)